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携手打造云考场,共创期末考试策——我院顺利举行学校首场“云考试”
信息来源: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20-05-26    点击:

    5月23日,在教务处的指导、全院上下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顺利完成了526名本科生的线上毕业考试,是学校首个采用“云考场”进行考试的教学院系。

此次毕业考试共有《临床护理学1》、《临床护理学2》两门综合考试科目,涉及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助产学等课程。针对考核的知识点分布广泛,同时受疫情影响学生尚在家中的特点,学院党政领导多次专题讨论,教务科和学生科反复调研、对比,经过师生动员、培训和模拟演练,最终确定进行线上考试。总务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考场清洁消杀。

此次考试组卷模拟国家护士资格考试风格,全部采用客观题,要求学生在120分钟内完成120道选择题。为保障“云考场”的可视化、可信度,采用“智能手机+带摄像头电脑”的双机位模式,通过“腾讯会议+EV全程录屏+线上考试平台做题+单音道耳机提醒”四维度考场平台,每位监考老师负责13至17人,做到精准监考,随时语音提醒。

正式考试前30分钟,学生按要求进入“云考场”,监考教师语音指导每位学生调整好“双机位”位置,核对考卷发布信息。考试过程中,如发现有线上考试平台掉线、网络卡顿等情况,监考教师语音提示,场外辅导员电话提醒,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指导、协助监考教师处理问题。“双机位”监控、全程录屏和切屏抓图,降低了作弊风险,维护了线上考试的公平公正。考试结束后,全部录屏视频资料提交教学办封存备查。整个考试中“云考生”们认真作答,“云考官”们严格负责,考试过程秩序良好。
    教务处、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物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法学院、国际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教务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和研讨,共同探讨疫情防控形势下考试方式方法的改革。
  此次“云考试”的顺利实施,对于疫情期间教学考务工作正常开展,以及未来学校教学信息化工作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