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郑州大学护理学科建设和护理教育座谈会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0-05-28    点击:

527日,我院召开郑州大学护理学科建设和护理教育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郑州大学各直属与非直属附属医院的主管护理副院长或护理部主任等护理专家,院党委书记樊卫华、院长孙长青、党委副书记蒋桂莲、副院长陈勤、张艳、张亚鹏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勤副院长主持。

孙长青院长致欢迎辞。孙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指出在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培养临床卓越护理人才要做好院校融合护教协同,加强学院和各附属医院的协同创新,共同做好郑州大学护理学科的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张艳副院长随后介绍了我院护理学专业情况,以一流专业和专业认证为核心回顾了我院目前护理教育的发展。学科与科研办公室刘东玲主任汇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工作,通过数据对标了我院与A类护理学科在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差距。针对学科评估,孙院长提出本次学科评估郑州大学护理学科需要本着创新、协作、共享、共赢的原则,做好整体性、全方位的资料收集,铸造绝对优势,挖掘学科实力。

陈勤副院长向各位临床专家解读了学院新修订的《导师遴选和招生资格认定办法》,研究生教育的大力发展,特别是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需要与临床的密切协作。本次新增导师的认定,将进一步促进院校导师和临床导师的双导师机制,发挥双方的优势,加强合作。

与会专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护理学科的融合发展,积极参与学院研究生教育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并就护理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展开热烈讨论。

樊卫华书记最后强调,现在学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汇集专家智慧,凝聚学科力量,共商发展大计。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增强院校融合,加深护教协同,携手培养卓越护理人才,做强做大护理学科,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