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院党委    发表时间:2020-07-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 》的精神,按照学校组织部工作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教学科研的第一线。

收到通知以后,学院党委迅速展开工作部署。一是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630日,郑州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同志在现场聆听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观看线上网络直播。报告会邀请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河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暨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松作报告《初心勇敢逆行 担使命共抗疫情》;邀请第二附属医院护理教研室主任、河南省援鄂医疗队护理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卫青作报告《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赵松、张卫青等抗疫英雄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立足岗位、担当尽责、积极奉献,努力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书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99周年。

二是全院教职工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1日,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党员们佩戴党徽,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追忆初心、反思使命,接受心灵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用铿锵激昂而坚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蒋桂莲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对党的热爱和信仰,坚定坚决跟党走的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把担当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强化医护协同,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卓越护理人才培养能力和学术创新力,努力为“健康中原”建设提供护理人才保障,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教职工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让教育成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信心与力量源泉——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当日活动,副院长张艳参加行政第一党支部活动,全体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辉煌征程——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纪录片,并结合自身工作以及本次系列活动的思想触动和感悟一一发言。

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战‘疫’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副院长陈勤参加行政第二党支部活动。通过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视频,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而光荣的使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行政第三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孙长青、副院长张亚鹏参加行政第三党支部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时代楷模”曲建武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并开展以曲建武同志为榜样的学习活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党委书记樊卫华、副书记蒋桂莲参加学生工作支部活动,学生工作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了《七一让我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等材料,集中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公益片等。党委书记樊卫华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党和政府始终秉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党和国家与人民心连心等制度优越性,得到全国人民的拥护和全球的高度赞赏,激励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在这场战役当中,共产党员发挥的骨干作用,成为各个战线上一面面光辉的旗帜,青年党员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出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中国未来发展必将愈加光辉。

护理人文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主题系列活动,组织本支部党员一起回顾党的历史,学习辉煌征程——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开展学习讨论会,从党的建立—党的辉煌—党的使命,从党员的义务责任,党员的使命等方面深入讨论,并要求每位党员在党的九十九华诞之际写出对党的历史的认识与感悟。

临床Ⅰ党支部通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并围绕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时代发展话题,深入讨论了作为高等院校护理教师培养医疗卫生专业人才中的作用和挑战,尤其是面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未来护理队伍应对能力提高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争取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护理高校特色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当好先锋表率。

临床Ⅱ支部围绕学院重温入党誓言活动,开展支部大讨论,在会议上让支部党员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重温入党誓言的感想,追忆自己的入党初心。

基础护理党支部“立德树人、勇担责任”研讨交流会,组织观看为建党90周年献礼的影片《建党伟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坚定“牢记初心,立德树人”的信念,激发教学团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使命感,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通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护理与健康学院教职工党员学习抗疫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言,追忆入党初心,不断锤炼自身思想品德,提升自身精神境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