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开题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0-10-29    点击:

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2020下半年研究生开题圆满完成

20201019-24日,我院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的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组织了2020下半年研究生开题报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开题报告继续在线上使用腾讯会议进行。

本次共有78名研究生参与开题汇报,包括6名博士研究生、31名硕士研究生和41名在职研究生,由临床、基护、人文、社区教研室分别组织举行。本次开题评审委员会阵容强大,大咖云集,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赵岳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周郁秋教授、中南大学王红红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周兰姝教授和叶旭春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刘均娥教授以及新乡医学院罗艳艳教授、张红星教授分别担任评审主席。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凯娟教授、杨海燕教授、朱伟教授和杨永利副教授等统计学专家作为评审专家从研究方法和结果分析上给予了指导。按照专业学位研究生必须有临床专家参加评审的要求,还特别邀请了华中阜外医院杨巧芳主任、河南省人民医院李黎明主任、郭舒婕主任以及郑州颐和医院赵明利主任等来自临床一线的护理专家。我院各方向研究生导师也担任了评委

每位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及共享PPT方式,依次从研究背景和目的、研究理论与方法、研究进度安排等各个方面汇报自己的开题。之后由评审组专家根据学生汇报情况作出相关点评并提问根据学生研究潜在问题给出具体可行的修改意见,使得研究课题更兼备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本次评审专家都是护理领域的顶级专家,各有特色的精彩点评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学术盛宴。特别是周兰姝教授、叶旭春教授、王红红教授等专家对国际博士生的英文点评,展示了各位专家深厚的英文功底和专业能力。另外,刘均娥教授在逐个点评的同时又高屋建瓴地把常见的问题归类总结,使同学们更清晰地看到知识和科研方法体系学习的不足,给同学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周郁秋教授和赵岳教授也连续点评两天、牺牲周末时间,倾囊相授,逐一给予同学们修改建议,并指出了研究生们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各位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出色的专业能力使我院师生获益匪浅。

“后疫情时代”我院线上研究生开题工作完满完成,离不开各教研室主任及秘书老师的辛勤付出,各位研究生同学们的认真准备。最终,在专家们公平严格的评审下,70位研究生顺利通过了本次开题报告,8位未通过的同学还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下一阶段课题实施和论文撰写的基础。通过开题汇报,在多位护理专家的指导下,研究生明确了自己课题设计中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课题设计,为后期顺利开展课题指引了方向。我院大部分导师也在开题过程中认真履行了导师职责,认真修改,并提前多次组织预开题汇报。我院也将继续完善过程管理,强化导师职责,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的创新型和科学性,在开题关把控好学位论文质量,以期不断努力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能够适应人类社会面临的复杂局面,为人类健康、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创造型、高层次人才。

undefined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