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抗疫英雄张卫青主任受邀为研究生授课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0-11-04    点击:

   2020年11月3日下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卫青老师受研究生人文护理理论与实践课程组邀请在阶梯八教室为研究生授课,张主任作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精彩感人的讲座,陈勤副院长作为课程组长组织设计了本次授课和讨论。

  张卫青主任向研究生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援鄂经历。疫情爆发后,张主任第一时间报名援驰武汉。大年初一深夜,河南省紧急组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医疗队由5家医院的137名医护人员组成,张主任授担任医疗队支部书记、护理组组长到达武汉后,带领团队在两天时间内迅速建立有序的护理管理构架和防控机制,建立三区两通道,设置物理屏障,规范行为屏障形成第一版《河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士工作手册》等一系列有效防控举措保证队员们的安全也为有效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在武汉坚守60天,张卫青所在护理团队共接管3个隔离病区,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231人,治愈出院213人,出院患者回访满意率100%,137名队员零感染。

每一个隔离病房启用时,张卫青主任都是第一个带头进去,年轻队员们毫不犹豫的跟上,他们精心照护温暖每一位患者的心,患者由衷表达信任和感激。每当她讲到团队里的80后、90后甚至00后年轻人们都特别激动、数次哽咽,夸赞他们的担当精神。没有一个人拈轻怕重,没有一个人讨价还价,没有一个人推诿扯皮,没有一个人畏惧退缩”,多人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并被批准入党。他们展示了郑大护理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同学们深深被抗议英雄的事迹所感动。陈勤老师率先发言带领同学们讨论,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谈感想、感受和对护理专业看法。

王荣荣同学说:“我本科就在武汉实习。疫情期间,当我在家自我隔离时,我就会想我的同学们,他们在武汉为了新冠肺炎患者迎头而上,奉献自己,与病毒抗争,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又如此伟大。”

张玲利同学说“原本我认为护理专业的学生都是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才来到这里,大家都没有那么高的职业认同感。听完张老师的经历我才感受到护理专业的伟大,大家都在这个岗位上为了素昧平生的人不断努力,不断坚持,甚至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在紧要关头,我们都会主动扛起护理专业的一份职责。”

原以为是一节普通的课程,却发现这一节课中凝结了太多正能量。同学们被深深打动,听完课眼里都含着眼泪。抗疫护理人员们的泪水、汗水、坚定的意志、大无畏的行动生动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专业思想教育课和思政教育课。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