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吴瑛教授做客郑州大学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陈勤    发表时间:2020-11-24    点击:

2020年11月22日,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护理与健康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于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特邀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吴瑛教授进行主题为“智能护理的现状与发展方向”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陈勤副院长主持,兰州大学、河南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以及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第一、二、三临床学院及附属人民医院等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吴瑛教授从我国智慧护理的现状出发,首先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内涵与当前医疗大环境对护理人员提出的强烈需求。接着为大家说明了智慧护理遇到阻碍与需要下一步发展的能力,并表示护理领域的下一个时代就是人工智能的新时代。讲座从新时代对护理学科的创新需求为起点,以本次疫情、老龄化与慢性病现况、人工智能的发展等方面入手,从一个全新的视角为参会人员展示了护理学的新时代发展方向,以前沿的观点与新颖的内容牢牢吸引住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思绪。本次讲座围绕人工智能的护理展开,这不仅仅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讲座,更是对护理学科不断创新、创造未来发展前景的展望。

   通过此次论坛的学习与交流,吴瑛教授用精彩的学术宣讲,拓宽了参会人员人工智能时代与护理学科发展融合的新思路,激发了我们为护理学科走向未来新局面贡献自己一份智慧与力量的热情。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