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循证护理及护理科研实践培训班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0-12-08    点击:

2020125-6日,我院成功举办河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20年循证护理及护理科研实践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主要以在职研究生为授课对象,同时吸引了广大基层护理工作者参加,来自省内外的158名学员报名参加了培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广大护理科研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渠道。

培训班开幕式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史岩主任主持,护理与健康学院陈勤副院长致开幕词陈院长向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目标。陈院长指出,当前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新医科建设背景下,要保障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人民健康,护理实践就需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护理学科必须在创新中求发展,护理人员必须提高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护理科研已经成为护理事业发展前进的驱动力,医学继续教育是护士进修学习的重要途径。我院主动承担起一流建设高校应尽的社会职责,已经连续多年主办了国家级与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她感谢学员们选择本届科研培训班来提升自己,她希望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认真聆听讲座,积极思考、力争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护理科研水平。

本届培训班特邀郑州大学颐和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明利副主任护师、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生导师平智广副教授,以及我院护理科研、循证护理教学团队的优秀教师授课。授课内容按照护理科研过程精心设计,将科研选题、科研设计与常用研究方法、循证护理、开题报告和综述的撰写等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郑州大学颐和医院赵明利主任临床护士科研思维的自我修炼题,结合临床实际阐述了如何打破思维定势、培养创新思维能力,为更好地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选题打下基础。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平智广副教授介绍了护理科研中常用的抽样分组方法,以及各类资料如何进行统计学分析,如何运用SPSS对数据进行整理等,以严谨的学术作风、求真的科研态度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张艳副院长、刘东玲副教授、张春慧副教授等9位教师从护理科研设计及研究问题确立、质性研究方法及实例分析、干预性研究设计、文献检索方法、开题报告和综述的撰写、护理科研中问卷编制及资料收集等详细阐述了临床护士迫切需要学习的科研内容,使参会学员能够对护理科研设计的整个脉络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对质性研究、循证护理中的系统评价、问卷编制等方法有全面的了解,清楚认识到开题报告、综述和论文撰写的流程、要求及注意事项,从而不走或少走弯路,以积极饱满的心态投入到护理科研工作中。

经过两天共11场讲座,此次培训在126日下午17:30落下帷幕。史岩主任主持了闭幕式,向讲座专家和学员表示感谢。学员们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培训内容对临床护理工作和护理科研开展有非常大的实际帮助作用。我院也将结合学员的意见和建议,在未来不断完善培训内容和各项会务工作,继续为我省护理工作者搭建一个良好的科研学习和交流平台。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