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冬春火灾防控专题宣讲会
信息来源:      编辑: 保卫科    发表时间:2020-12-11    点击: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豫防安〔202021号)精神,20201210日下午,学院举行冬春火灾防控专题宣讲会,特邀郑州大学保卫处消防科科长余海涛老师做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老师、2020级本科及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

余海涛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重点讲述了消防安全中火灾的种类和消防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及郑州大学曾经发生的火灾经验教训,如何进行火灾防控和消防隐患排除,以及火灾发生灭火自救和科学逃生的办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

张亚鹏副院长强调,消防安全事关学院稳定,要人人参与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要重视消防安全教育,积极参加各类消防安全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宣讲会结束后,在校保卫处消防科、郑州高新区梧桐街派出所指导下,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年一度的消防演练。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对提升学院消防安全防控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