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以深度护教协同发展促进实验实践教学改革 ——我院召开2021年临床实习见习基地负责人座谈会
信息来源:      编辑: 秦颖    发表时间:2021-06-28    点击:

     622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主题为“深度推进医教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发展”的临床实习见习基地负责人座谈会。孙长青院长、张艳副院长、实习中心高冰主任和周琳老师、学生科赵坤科长和辅导员代表以及各实习见习基地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艳院长首先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及世界卫生组织《2020年世界护理状况:教育、就业和领导力投资》等一系列国际组织及党和国家对新时期高等护理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新时期融合发展新医科、创新护理人才培养的机遇和挑战。接着,张院长结合教指委对我院专业认证的反馈意见和我院师生参与2021年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比赛的反馈总结深入分析了我院近两年本科理论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实践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进一步的改革方向。随后,张院长为各实习见习基地负责人解读了我院2021年护理本科生临床见习和毕业临床实习工作安排,并对各实习见习基地的教学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如加强临床带教师资建设,以技能大赛为指导规范实习过程考核,加强学生价值引领、注重思政建设和人文渗透等,以切实提升我院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加快培养满足新时期人民健康需求的卓越护理人才。

之后,各实习基地负责人针对2017级护理本科生毕业临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21年护理本科生临床见习、实习工作安排等一一发言,就实习期间教学质量管理、院校间学生同质化管理、过程性评价及不良事件和突发事件管理等展开了积极讨论。

最后,孙长青院长作指导讲话。孙院长表示,新时期国家对高等护理教育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培养、选拔一批 “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技能扎实”的理论和实践教师,能够让我们的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二是加强医教协同、三全育人,重视护士工作内涵变化,培养有温度、有高度的护理人才。三是坚持以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凝练特色、协同创新,厘清护理实训课程、临床见习和毕业实习的理论层次和内在逻辑,推动护理本科实践教学高质量、系统化改革,整体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