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郑州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大赛在我院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实验中心     编辑: 马玲    发表时间:2021-11-03    点击:

金秋十月,果红橘黄,102931日,郑州市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大赛在我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民政局主办,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河南省健康养老护理教育培训基地)、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与管理服务中心、郑州市养老服务业协会、河南家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郑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丁进芳、郑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孙克强、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与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郜炳军、郑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王中华、郑州市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李彩霞、郑州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任东勇、郑州大学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振卿、我院党委书记樊卫华、院长孙长青、副院长张艳、张亚鹏等出席了开幕式。

孙长青院长致开幕辞,他指出,健康中国建设,养老事业是关键,学院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大力培养社区护理人才、慢病管理人才和在职研究生等,希望通过此次赛事,政府、高校、养老机构携手共进,不断推动老龄事业向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艳副院长做竞赛介绍。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读誓词, 来自郑州各地市36家养老机构的88名选手开始了比赛。大赛分为技能考核和理论考试两个部分,技能考核从30日上午十点开始,一直到晚上九点比赛结束,每名参赛选手分别抽签完成四项技能操作,涵盖生活照护、基础护理、康复护理、应急抢救等内容,赛场评委们首次采用新型无纸化评分系统,通过IPAD直接打分。31日上午选手进行理论知识竞赛,全部采用信息化在线考试方式,提交后即可看到分数。经过两天激烈的赛场角逐,李冰、乔路朋、曹晖娟三人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1万元、5000元、3000元的奖励。

31日下午14:00,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大赛闭幕式。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是我市养老行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职业技能比赛,大赛以展技能风采、铸郑州工匠为主题,赛出了实力和水平、赛出友谊和和谐、赛出了风格和境界,作为河南龙头高校护理学院,将会一无既往的主动担负起为郑州市养老服务事业服务的职责和使命,适应新形势,更新新理念,为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一起并肩作战、砥砺奋进。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员大赛,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趋势的需要,政府、高校、养老机构携手合作,协同联动,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养老护理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学技能、练本领,进一步推进了郑州市养老服务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学院也通过承办此次大赛,增加了与养老行业的合作与交流的机会,提升了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知名度,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为养老服务事业的人员培训、实践研究、基地建设等贡献应有力量。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