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 党政办公室     编辑: 陈素艳    发表时间:2021-12-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硕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谭宇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及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蒋桂莲主持。

报告会上,谭宇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锐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理论力量外化的动力、纲领性文献的成果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透彻、生动精彩的解读。他指出,首先,马克思主义只有实现中国化,真正运用其解决中国的实际问题才能体现它的科学性,彰显这一理论的强大力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本身发展的内在要求。中国社会的发展与实践一次次证明,马克思主义永远不会过时,它只会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变换新的面孔,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卓越理论成果。其次,详细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最后指出,只有掌握理论、理论思维和理论应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才能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蒋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报告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也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强调全院师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准确的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和青春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进一步的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全面的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