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凝聚力量守护健康,初心不改笃定前行 ——写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
信息来源: 党政办     编辑: 王璠    发表时间:2022-05-11    点击:

春去夏至,万物峥嵘。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谨向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在各战线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的广大校友、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护理工作服务于人的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密切相关,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我们一起学习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内涵。尤其是近几年学院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我们一同见证了全院师生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先后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护理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科研项目屡创新高;我们还一同见证了在疫情、汛情等来临的时候,护理人大爱无疆、尚德精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勇气和责任诠释天使仁心,用汗水和奉献守护生命与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最铿锵有力的誓言!

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的护士节,注定意义非凡。53日下午,郑州市发布73号通告,全市按下暂停键,学校更是紧急启动“战时”应急工作预案,全校实施静态管理。线上教学全面启动,学院教师们多措并举,深入探索,创新教学,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学生们也积极克服疫情种种不便,团结合作、主动学习、积极互动,使线上学习更加扎实高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艰难时刻,又是护理人重披战袍、闻令而动、全面迎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冲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对战奥密克戎为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风雨同舟者赢上下同欲者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校的精密部署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感谢你们选择这份职业,感谢你们的坚守与担当!一袭白衣,一顶燕帽,奔赴皓月星辰,初心不忘,照亮了奋进新时代的护理新征程。展望未来,希望你们赓续郑大护理精神,凝仁爱之心,聚实干之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促进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原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护理兄弟姐妹们、广大校友还有即将踏上护理征途的各位学子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事顺意!



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医学技术学院

2022年5月11日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