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党建工会
护理学院组织工会会员观看《长征》纪录片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7    发表时间:2016-11-03    点击:

1027日下午2点,在院党委的号召下,学院全体工会会员在三楼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大型纪录片《长征》,由于时间关系,本次只观看了第一、二、三集:《英雄史诗》、《路在何方》和《伟大转折》。

纪录片《长征》,以宏大的叙事方式,细腻生动的笔触,为我们全景式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红军长征史上最为光辉、最为感人的篇章。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农村革命根据地如星星之火,形成了燎原之势。在江西瑞金成立了红色政权的中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然而,“左”倾错误在党中央占据了统治地位,毛泽东的正确领导遭到排斥,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湘江战役的失败,使稚嫩的中国共产党遭受重创,损失惨重,血的代价唤醒共产党人,必须战略转移,开始二万五千里长征。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生死存亡的转折点、是政治上走向成熟的标志,也是我党在前进路上的北斗火炬。

为时两年的长征,是一条用鲜血和生命铺成的道路。长征作为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为人类留下了不朽的精神财富。八十年过去了,漫漫长征路上的村镇沟坎早已改变了模样,而长征路上一代又一代的人们依然铭记着红军的故事,历史的接力棒永不间断的传承者。八十年过去了,被长征改变了的中国人,实现了从落后挨打的屈辱到昂首挺胸的自信,长征精神始终是丰厚的滋养液,在岁月的磨砺中愈加显现出坚如磐石的分量。

我们流着泪水看完了三集《长征》纪录片,这是一次触动灵魂、鼓舞精神的洗礼、是一次铸造品格、提升自我的契机,《长征》是震心扉、撼心灵的精神史诗。长存于心,征始于行,新的长征路已经在我们脚下展开,我们当以弘扬长征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警醒,铭记历史,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学院快速发展奉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