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致全体化工学院共产党员的一封公开信

2020/02/06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全院共产党员:

大家好!2020鼠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在这本应是万家团圆、喜庆祥和的日子里,我们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日前,疫情向外扩展情况不容乐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 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实施了每天疫情报告制度,开展师生返校统计并及时向全院师生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资讯和知识。当广大公民感到恐惧、无辜和束缚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和认真严肃的态度及强大的力量。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部门的紧密合作下,我们终将会像战胜非典一样战胜这场疫情!

各位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我们应该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安排,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

一、要带头执行防控措施。要带头做到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主动劝阻亲戚朋友春节期间相互走动,提倡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利用网络媒体传达亲情友情,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自觉控制外出游玩的躁动情绪,克服困难,自觉学习,享受书香、知识和思考带给我们的美好,过一个“静”而致远的寒假;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积极搞好环境卫生;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不要提前返校,要按照学校要求返校,确保每天报告个人情况。

二、要带头宣传维护稳定。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在加强自身和家人防范的同时,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加强对周边人员的教育引导;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要乱发或转发消息,只转发官方信息,要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及时向党组织报告。

三、要带头坚守岗位职责。每名共产党员都要展现出“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优良作风,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党委命令,坚决执行党委决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形象。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我院广大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最大力量!



中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寒假留校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疫病传播期间心理防护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