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进校考查

2018/07/05 发布人:化工与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5日至27日,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

6月25日上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证汇报会在校综合管理中心30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倩红教授出席会议,教务处主管领导主持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工与能源学院负责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副校长张倩红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认证专家组组长洪伟荣教授说明了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的建设情况及认证自评情况。专家组围绕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就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学生毕业要求等有关问题对专业负责人及学校职能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了质询。

25日-26日,专家组分别考查了学校图书馆、金工实习训练中心、化工与能源学院实训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力学实验室、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和资料室情况,查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等教学资料和学生学习成果,访谈了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教师、学生、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

27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校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洪伟荣教授对郑州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郑州大学对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支持力度大;专业认证材料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团队协作能力强。随后,专家组通报了现场考查情况,充分肯定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证方面的实施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的方向。

副校长关绍康教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连续三天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专家们工作严谨、认真、有效,既指出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新的契机,按照专业认证标准要求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

专业认证工作得到学校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相关院系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尤其是在认证现场考查期间及前期的准备阶段,得到了我院全体教工和专业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和努力工作,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让我们继续发扬学院协作奉献求是创新的精神,团结一致,为我院一流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努力工作!


 

汇报会

 

 

反馈会

  
 

 

 

 

专家考查图书馆


专家考查金工实习现场


 

 

  

 

 
 

专家考查专业实验室

 

专家考查力学实验室

    专家考查大学物理实验室        



 专家查阅资料

上一条:四川大学宋航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工程教育认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