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交流沟通谈合作 交叉融合共发展

2019/05/08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应汉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州大学生物+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一行4人,就“郑州大学生物+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与我校相关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有化工与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院长韩一帆、陈静波和李中军教授,新西兰工程院院士庞树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书记姚玉坤及各学院副院长和老师30多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主持。

马书记首先对应教授及各兄弟院系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进而向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和老师简要介绍了应教授及其团队的基本情况以及生物+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接着由应教授团队的庄伟副研究员,介绍团队在科研方向、重大项目、产业化成果和获奖等方面的情况,及生物+中心计划要着力和合作开展的工作。之后,分别由各学院的院长等相关领导介绍各自学院的整体情况和相关研究方向的主要工作和成果。同时,在我院进行短期工作的新西兰工程院院士庞树声教授也进行了交流。在此基础上应教授又分别与相关研究方向的合作契合点及合作由点到面扩展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碰撞出不少火花,形成了一些共识,一致认为发挥郑大多学科及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对接南工大国家生化工程中心基础加产业化推广应用上的强项,努力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服务河南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为郑州大学的“一流大学”建设以及生物化工学科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当天晚上,应教授一行又同我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的优秀青年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并欢迎他们以各种形式加入“郑州大学生物+联合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设。

上一条:我院举办推荐免试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赴郑州大学济源研究院洽谈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