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学院分论坛

2019/11/22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1120,为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互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创新灵感、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我院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四楼第三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学院分论坛。学院曹亦俊院长等领导、老师以及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曹亦俊院长致辞。他说,我院是最早开办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的院系之一,积累了很好的举办经验,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此次学术交流机会。他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读研初心,为广大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诚信,在科研学术的道路上,诚信问题是重中之重,做科研学术必须要牢牢守住诚信这一底线,不能有丝毫逾越;二是努力,在科研道路上,要不怕困难,勤奋刻苦,将科研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持续努力;三是独立,科学研究需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要耐得住寂寞;四是合作,没有人可以独立完成一项科学研究,与人合作是通向成功的一条必由之路。最后,曹院长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本届分论坛的主题为“安全、高效、节能、环保——化工领域科技创新与绿色高质量发展”,分为上午的博士分论坛、下午的硕士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两个部分。6名博士生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宣讲,11名硕士研究生使用英语做了学术报告。论坛中,宣讲的同学认真准备,精彩演讲,听讲的同学踊跃提问,点评老师分析细致周到、深刻入理,现场气氛轻松、热烈。论坛结束后,主管研究生工作的侯翠红副院长对论坛进行了总结,侯院长首先对参加报告的同学们表示了肯定,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随后各位评委老师从英语口语的发音,报告PPT的制作以及演讲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同学们更多的指导,各位评委专家们的点评让在场的同学们收益颇丰,深刻了解到了做科研既要有扎实的学术功底,也要有优秀的表达能力。最后论坛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学院领导、评委老师上台为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论坛圆满结束。

此次学术论坛,使不同的思想得到碰撞,激发了同学们的灵感,拓宽了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氛围,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上一条:我院与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共建本科教学创新实践基地                 下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党支部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