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2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新年传喜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的首批评选,经过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评选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学校领导及教务处具体指导下积极组织、认真准备,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组在整个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专业是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载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强一流本科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在之前的建设基础上,按照教育部和学校要求,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培养一流人才,发挥示范领跑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双万计划”,计划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通过一流专业遴选和建设工作,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19年首批评选,全国共有1059所高校、9483个专业点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覆盖了85%的本科高校,郑州大学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

 


上一条:我院节目成功参演全校教职工迎新春文艺汇演                 下一条:化工学院2020研究生元旦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