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积极防控 党员冲锋-----我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2020/02/07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控疫情,我院党委号召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2月5日,学院各支部教师党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对所在实验室和行政办公室进行清洁和消毒,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学院办公室和实验教学中心想办法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为教工和实验室发放,全力配合学院做好防控工作。我院党委书记王利国,党委委员、副院长侯翠红、王仁荣,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化全县深入学院各实验室、行政办公室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动作为,高质量做好防控工作。我院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王利国书记每天坚持到办公室带班,统筹安排相关工作。

1月23日,学院发布《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的措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倡议每个人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为防控出力。

1月24日,学院副院长王仁荣亲自担任学院疫情防控联络员,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上传下达,开始日报告制度,完成湖北籍师生信息统计工作。

1月25日,贯彻落实学校假期返乡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学生提前返校的通知,通过辅导员通知到每一位同学,进一步落实学生寒假流动情况。

1月26日,发出《致全体化工学院共产党员的一封公开信》,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安排,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的指挥下,学院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信息统计、上报,24小时值班安排,宣传教育,学院办公楼和实验楼进行管控,制定《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文件汇编》、《化工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居家学习方案》、《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方案》、完成《师生定位信息表》,等等。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停教不停学”,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及特殊时期学生居家学习提供规范化指导,广大教职工学习网上授课技术,为远程课堂打好基础。行政工作人员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实行现场办公和远程办公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保证了开学各项事宜的顺利进行。

在此次疫情防卫战中,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较早发布了《致全体化工学院共产党员的一封公开信》,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师生中共党员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带头执行防控措施带头宣传维护稳定带头坚守岗位职责。同时要求党委委员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联系对接党支部,深入防控一线,加强抗击疫情工作的指导。学院党员积极作为,确保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信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为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会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党委书记王利国带领班子检查实验室消毒及开学准备工作


上一条:我院校友刘军为母校捐赠10吨消毒液                 下一条:学院领导春节前夕慰问退休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