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教职工为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捐献爱心

2020/02/19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2月11日,学院工会组织发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化工人在行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活动。学院要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每位教职工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坚持防疫斗争全国一盘棋,每位教职工应尽力尽责,全力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发出后,学院各工会小组认真组织,教职工踊跃捐款,截至2月13日,共收到捐款贰万捌仟伍佰伍拾元。其中院行政参加募捐19人,捐款5700元;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参加募捐35人,捐款8300元;制药工程系参加募捐13人,捐款4200元;冶金工程系参加募捐10人,捐款3400元;环境科学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留院教师参加募捐13人,捐款1750元;实验中心参加募捐15人,捐款3000元;师资博士后参加募捐6人,捐款1200元;退休教师周彩荣老师捐款1000元。

根据倡议书的捐赠方案,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已将上述善款中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党支部党员募捐部分合计陆仟柒佰元以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党支部名义捐赠于我院有承担任务的定点帮扶贫困村驻马店市泌阳县闫洼村村委会,其余的贰万壹仟捌佰伍拾元善款捐赠于我院有承担任务的校地结对帮扶贫困县卢氏县红十字会,全部捐款用于两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没有旁观者,医务工作者在一线不顾生死、冲锋在前,我们应该贡献一份光和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团结一致、共渡难关。学院退休教师周彩荣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务工作者冲锋在一线,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贡献一份力、尽一份责是应该的。” 学院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教师张利利说,“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给予需要的人一些帮助,其实是应该做的小事,相比于医护人员的付出,捐款真得是最简单的事情了。” 学院师资博后王雪兆说:“我的心每天被疫情牵动着,被前线的医护人员、患者、无数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感动着,只希望疫情赶紧过去!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河南加油!中国加油!”李猛老师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我们捐款像星星之火可以点燃贫困地区的一片希望之光。多难兴邦,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磨炼意志、锻炼坚强的品格,争取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希望贫困地区早日脱贫摘帽,也希望您们能将爱一代代传递下去。”詹自力老师说:“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医院就是战场。医务人员在前线不顾危险,面对死亡,我们的安宁是他们付出的结果,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更应做一点贡献。我只是千万个郑大人的一份子,做的事不足挂齿。” 韩桂洪老师说:“医务工作者在防疫一线奋不顾身、冲锋在前,我们作为非医学专业的高校教师,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奋斗在防疫一线,但是我们要为早日战胜疫情尽力尽责,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先锋模范作用。”徐敏强、张静、单美霞等老师也都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响应学院号召,尽一份微薄之力都是应该的。相信这是学院广大职工的共同心声。



我院向卢氏县红十字会捐款证书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党支部向驻马店市泌阳县闫洼村捐款证书


上一条:化工学院:守土有责,人人尽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下一条:我院校友刘军为母校捐赠10吨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