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化”解疫情,“工”坚克难:化工研究生在行动!

2020/02/21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化工学院研究生在学校的积极组织和感召下,从我做起,每天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服从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指挥,杜绝提前返校,遵章守纪,人人都在为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为早日正常返学奉献力量。在这个群体中,共产党员表现得更加积极主动,响应号召,冲到一线,部分党员志愿到社区等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8级硕士研究生徐文杰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要求在所住社区--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青屏街道长乐路社区--桂园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点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期间,她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对进出小区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手部消毒、统计信息,并耐心地叮嘱居民做好日常防范措施。面对24小时的高强度值守工作,她说:“虽然辛苦,但每当想到自己是在守护自己的家园及家人的安全,想到还在最危险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们,身上的疲惫即刻就烟消云散了!我会继续坚守岗位,争取早日赢下此次攻坚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徐文杰同学在党员先锋岗


徐文杰同学在党员先锋岗

关健是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在疫情期间她主动承担起自己所在濮阳市华龙区八建公司家属楼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和证件检查。她对待工作认真严谨,丝毫不敢有任何松懈。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时刻关心国家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有难之际,舍小家、为大家,时刻将人民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相信在党与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一定会很快结束!期盼春回大地,疫情消散,重返校园。”


关健同学在疫情监测点


关健同学在疫情监测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光耀深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主动投身于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线。自家乡辉县市时小庄村封村以来,积极参与村里的消毒、巡逻值守等工作,向身边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科学防控知识。在口罩、消毒液紧缺的情况下,为当地加油站一线加油工无偿捐赠了消毒液、手套、口罩等卫生消毒用品。他说,“虽然我的能力有限,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自己可以尽可能帮助更多的人,希望大家能够团结起来,相信我们的国家,共克时艰,科学抗疫,共渡难关。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早日拿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无忧无疾!”

窗体底端


李光耀同学在村口值守点

李光耀同学捐赠物资

2017级的硕士研究生毛世祺在了解到国家防疫工作基层需要志愿者时,便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后被分到郑州市疫情防控服务040站点(由陇海马路街道办事处负责管理)进行防疫服务工作。多日来,他每日工作到晚上10点多,负责站点社区居民的进出登记和管理工作,内容包含进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实时登记外来人员的信息和汇报,同时负责社区内隔离人员的监护工作,为他们运送物资,咨询身体健康情况等,参与社区的治理、打扫卫生和消毒工作等。作为一名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毛世祺同学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希望在参加志愿服务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党员觉悟。

毛世祺同学在做社区清理工作

毛世祺同学为居家隔离人员准备物资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我院研究生自觉主动贡献青春和力量,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展现了化工学院的风采。据不完全了解,越来越多的化工学院研究生们正在以严格的自律、很高的觉悟、奉献的精神默默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工会开展为职工理发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守土有责,人人尽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