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03/25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抗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3月24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以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利国主持。

会议分4个专题进行。在学习交流专题,书记王利国介绍卢氏脱贫攻坚情况并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书记王黎明带领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侯翠红带领学习理论文章《伟大斗争淬炼伟大精神》,学工办副主任王瑞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副书记刘素娟传达《郑州大学意识形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我院意识形态及宣传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纪检委员、副院长王仁荣传达校纪委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健康信息系统填报工作。在疫情防控专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化全县汇报近期我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通报表扬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王利国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战“疫”理论武装,抗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他对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持之以恒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做好我院境外师生健康信息排查、行程位置确认等工作,精准掌握每人每天健康状况,努力为大家个人防护和海外生活提供指导和帮助。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二、凝心聚力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纪律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学校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文件精神;加强宣传工作,弘扬化工正能量,发出化工好声音。三、从严开展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方式,探索支部书记“微党课”,激发学习的热情与活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师生党员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化工力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绿色化工研究所顺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下一条:副校长张倩红来我院检查指导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