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化工学院绿色化工研究所顺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2020/03/30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1号)和《郑州大学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文件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相关要求,在化工学院领导支持下,于3月25日上午,郑州大学绿色化工研究所2016级博士研究生王龙、张鹏帅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预答辩委员会由洛阳理工学院校长、郑州大学绿色化工研究所所长刘国际教授、郑州大学化工学院任保增教授、雒廷亮教授、宋怀俊教授、李红萍教授级高工、徐丽副教授和李涛副教授组成。本次网络预答辩采用腾讯会议进行,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博士学位论文PPT和全程视频的方式,视频预答辩程序与现场答辩保持一致,网络视频预答辩的研究生在单独空间全程独自完成,预答辩专家组严格把控论文质量并提出修改意见。

本次预答辩按照学校和化工学院的通知要求由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基层科研单位—郑州大学绿色化工研究所组织,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远程视频预答辩会议。博士研究生王龙和张鹏帅分别就博士毕业论文作了汇报,并对评委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刘国际教授总结了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对论文的主线进行了梳理,提出了修改建议。根据预答辩专家组老师的一致意见,两位博士研究生生顺利通过本次预答辩。

通过此次博士研究生预答辩,绿色化工研究所的各位研究生收益颇丰。绿色化工研究所也总结了近年来在碳材料的设计与应用及药物的溶析结晶等研究方向上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为研究所的进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

(供稿人:曹春梅)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