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0/09/17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全院教师爱岗敬业和教书育人的热情,营造争做“四有”好教师的浓厚氛围,凝聚高水平研究型化工学院的师德力量,我院于9月14日下午,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景涛应邀参加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

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环节,屈凌波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获得者韩桂洪、2019-2020学年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奖励先进个人及省优秀博士、硕士论文指导教师颁发鲜花;之后依次为学生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教龄满30年”教师、 “三育人”先进个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颁发鲜花或证书、纪念品;还播放了学院教职工健步走活动视频及获奖名单。韩桂洪教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在新入职青年教师宣誓环节,学院为新入职的12名青年教师颁发纪念证书。在全体老师的见证下,由2019年入职、校直聘教授单美霞领誓,12名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景涛教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发言,就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如何凝练方向,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给出良好的意见建议。

在新学期工作部署环节,曹亦俊院长回顾了学院2019年工作,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就学院科研上水平、凝练科研团队、提高教学亮点、优化研究生生源质量等方面进行部署,并特别提出了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学科冲“A”、师资队伍建设、学术机构改革、学生培养等。王利国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提升信心,全力支持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冲“A”。二是“外引内培”、多措并举,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夯实基础、创新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学术引领、统筹推进,优化学院学术资源配置。

最后,全体教师通过视频学习了模范教师张桂梅先进事迹。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执着奋斗、无私奉献。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思想教育和示范引领作用,凝聚人心,统一思想,为新学年学院工作上水平、有突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张亚涛教授课题组在《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上发表综述论文                 下一条:化工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