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院党委书记王利国参加全国高校冶金院长暨冶金学科高峰论坛并看望浙江校友

2020/11/11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与全国高校冶金学院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提升冶金学科学术声誉与国内影响力,11月5日-7日,我院受邀参加“2020年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冶金院长暨冶金学科高峰论坛”,院党委书记王利国、冶金学科教师代表出席论坛。

论坛期间,王利国专程看望我院部分浙江校友并进行了座谈。郑州大学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92级化工校友吉祖强、07级化学校友杨鹏、82级无机化工、83级有机化学、07级化学等高校教师校友代表,92级化工设备与机械、98级化学、16级化工等企业校友代表,15级化工在浙读研读博的年轻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校友合作等问题展开。吉祖强首先代表在浙校友对王利国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郑州大学浙江校友会的概况和发展历程。

王利国向校友们传达了几天前李克强总理在郑州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母校及化工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对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同时提出,校友是评价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开展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依靠力量,希望广大在浙校友继续关心母校发展,利用区域和人才优势,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力,增强与母校的合作交流,为郑州大学及化工学院的发展增砖添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开放办学等方面与学院携手并进,共建高水平研究型化工学院。

与会的化工、化学及材料等相关专业校友们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飞速发展深感自豪,对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倍感鼓舞,针对化工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希望在浙各市县、各年级校友能够继续加强联系,在人才引进、联合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共建国家级科研平台、联合开展重大科学和应用研究等方面助力母校发展,共同建设有凝聚力、有组织力、有战斗力的化工学院校友分会。通过校友分会搭建大平台,建设大团队,干好大事情,促进广大校友与学院共成长、同发展。

王利国书记、刘兵兵老师与部分在浙校友合影留念

 

上一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徐功娣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蒋建东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