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行

2020/11/17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精神,重温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我院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于11月12日-15日赴延安进行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国带队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13日上午,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如期举行。随后,延安大学高尚斌教授做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高教授对延安十三年斗争史做了深刻的解读,系统的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争年代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追求以及艰苦卓绝的探索过程。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参加培训活动,不断从理论学习、现场讲解及情景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学员们参观了枣园、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圣地的辉煌历史;来自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延安市委党校、宝塔区委党校的专家老师们分别以“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讲话”、“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深”、“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修养>”为题进行了动情的现场教学活动。通过现场学习,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的延安精神”,同时,学员们也纷纷从各自实际出发,做了深刻、全面的学习分享。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员们实地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工作、战斗的场景,在宝塔山下,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在东方红大剧院,学员们观看了红秀《延安 延安》实景演出,重温革命前辈从万里长征到革命取得全面胜利的艰辛过程。学员们切身感受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继续前行。

在梁家河,延安市委党校段世昕教授为大家做了“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的现场教学报告,重温了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扎根基层、为人民做实事的情怀和故事,希望学员们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找寻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筑牢使命担当,学习感悟“梁家河的大学问”。

在学习过程中,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结合延安红色文化,讲述了6场现场“微党课”,补充了课程培训体系,拓宽了学员们对延安文化和精神的了解。学院党委还组织了主题研讨,学员们在研讨和心得分享中认为,此次革命圣地之行,意义深刻,深受教育,在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的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立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院更高层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在全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