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韩桂洪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2020/11/18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英文名称缩写为NSFC)公布部分联合基金资助结果,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学科特聘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韩桂洪申报的NSFC-河南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微泡柱离子浮选法强化去除冶化工业废水污染物的化学工程基础获准立项,资助直接经费219万元。项目依托申请团队优势,联合中南大学、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面向工业废水净化、离子浮选过程的共性难题,从典型冶金化工行业产生的废水本体特征入手,针对难处理多元污染物等金属离子、阴离子型无机酸根、分子片段型残余药剂活性强、应激性强等先天性特点,提出开展基于离子浮选的冶化多元污染物废水高效分离与利用技术路线。通过类选矿化界面分选、离子浮选分离过程强化等基础研究,最终实现理论-技术-装备的一体化开发设计。

韩桂洪教授长期从事冶金工程、化学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学研究,致力于国内外复杂物质的分离提取与综合利用,注重选矿、化学、化工、冶金、材料学科交叉,提出“过渡金属矿化分离”学术方向,形成“矿化分离方法与冶金工程基础”研究特色(离子浮选、沉淀浮选、浮游萃取),先后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在本领域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9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余件,具备基础研究-药剂创制-技术开发-装备研制-工程应用能力。



上一条:我院学生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作品交流会“优秀作品”奖                 下一条:我院在全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