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0/11/26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心理防控,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新环境,增强抗压及心理调适能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11月23日晚7点,我院邀请校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博士刘志斌老师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科新生辅导员及208名新生参加讲座。

刘志斌老师以“压力、拖延及调适”为题开展讲座。刘老师结合目前大学生普遍心理状态,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如何正确认识压力,拖延怎么形成的,遇到压力该如何进行调适等心理健康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调适技巧,还增强了抗压意识。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养成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从容面对各种压力和挫折,形成良好的意志与心理品质。

 

 

上一条:我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院赛                 下一条:我院王景涛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