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来我院交流指导

2020/12/10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11月30日-12月1日,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欧志兵副总经理、全国劳动模范刘丽芬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洽谈,院党委书记王利国、党委副书记刘素娟、副院长侯翠红及国家钙镁磷复合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有关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王利国对欧志兵和刘丽芬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大力支持校企合作,倡导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克时艰,促进磷化工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欧志兵邀请大家观看了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宣传视频,欧志兵与刘丽芬提出了在“浮选磷尾矿资源化利用与低品位磷矿开发利用”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及技术需求。刘素娟对全国劳动模范刘丽芬教授级高工表示敬意,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思政教育,侯翠红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情况,并针对性地介绍了国家钙镁磷复合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在中低品位磷矿分级(梯级)利用及作物专用高效复合肥料研制及产业化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双方表示将通过产学研的结合,加大合作力度,攻克关键工艺技术,加速成果转化,解决行业发展痛点,并表示将通过联合申报科研项目、承办学术会议、共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合作。

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开发磷矿高效安全开采新工艺、磷矿选矿工艺与浮选药剂合成技术、磷化工及磷酸盐新材料、废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程化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产品,以推动我国磷矿开发与磷化工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活动(一)                 下一条:我院组织女教工参加布艺手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