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杨琛和杨晟一行来我院交流指导

2020/12/25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1223日下午,受我院生物+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应汉杰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杨琛(国家杰青)和研究员杨晟(国家杰青)分别做了题为《代谢流的动态追踪与系统优化》和《合成生物催化剂工程》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杨琛研究员细致地介绍了如何建立代谢流动态分析模型,运用该技术创造性地发现新的鸟氨酸依赖氮循环机制,以及通过理性改造实现了以光能自养生物为底盘细胞高效合成异戊二烯等化学品,展现了其研究组坚实的理论功底和研究成果的良好应用前景。

杨晟研究员基于医药催化用酶开发等成功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高效创建面向工业需求的酶催化剂产品,以及如何依赖先进的基因编辑技术创建高效细胞催化剂,为实现廉价底物的生物高值化利用提供了方向和技术支撑。就如何运用生物技术实现对益生菌改造的最新研究成果,展望了其在生物医药领域的重大前景。两位研究员精彩的报告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基础理论创新与工业应用相结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报告会后,两位研究员听取了生物+联合研究中心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的研究工作介绍,对大家研究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郑州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之化工学院现场活动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王利国带队参加“深化盟院合作”2020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