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卢氏县给我院党委书记发来感谢信

2021/02/08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党委书记王利国收到了卢氏县委县政府发来的感谢信。带着我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喜悦心情,卢氏县委县政府在年末岁初对脱贫攻坚路上倾心付出的领导干部和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也表达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

曾经的卢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河南省深度贫困县,全县贫困发生率18.9%,居河南省之首。2018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的要求,为做好各项工作,校党委选派王利国同志到卢氏县挂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协调推进我校结对帮扶卢氏县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在挂职的近三年时间里,王利国同志带着学校的重托、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烈责任感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围绕智力、科技、人才、医疗等方面积极协调组织帮扶,取得了积极成效。郑州大学“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连续两年被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好”等次。

王利国同志就任我院党委书记以来,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到卢氏县进行科技帮扶、调研慰问并积极开拓扶贫渠道。学院针对当地夜长坪钼矿氧化、风化钼钨分离难题,持续开发推广柱式分选过程强化、钼钨选冶一体化工艺,实现氧化钼矿、钨及伴生萤石的高效回收。联合农学院教授团队设立生物发根和自然授粉技术示范点,并依据土壤和气候特点,研发叶面肥,解决了早期落叶、苹果黑心病等问题,大樱桃、猕猴桃和苹果基地产值实现翻番。积极参与卢氏县的消费扶贫行动,通过消费扶贫与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相结合,学院工会多次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购买卢氏核桃、香菇、大樱桃、苹果、蜂蜜、槲包等农副产品为教职工发放节日福利。2020年一年间学院对卢氏县消费扶贫超过20万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组织为卢氏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捐款和慰问,捐赠款物合计超过3万元

时光疾驰,梦想不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四个面向”,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卢氏县发展,助力卢氏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上一条:我院院长曹亦俊教授带队赴南乐县开展技术对接交流                 下一条:我院院长曹亦俊教授带队赴攀枝花进行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