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2021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工程热化学与技术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工程热化学学术会议圆满举行

2021/09/29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5-26日,2021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暨辽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峰会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峰会以“科技赋能·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大会设置了精彩的高端学术特邀报告会、27个专题分论坛以及青年学者论坛、女科技工作者论坛两个特色论坛。其中第19分会场——工程热化学与技术论坛暨第四届全国工程热化学学术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工程热化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由我学科承办。

本届会议主席由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和我学科韩一帆教授担任。会议面向热化学资(能)源化、热化学改性、热化学催化、热化学分析与热化学污染控制科学与技术等主题展开。本次会议收到会议论文47篇,特邀8名工程热化学领域知名专家做报告,另有会议重点报告4个、口头报告12个、博士生5分钟快速报告7个和展报12个。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工程科技战略河南研究院副院长、办公室主任、郑州大学“先进功能材料制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韩一帆教授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致开幕词。

会议报告环节分别由大会执行主席韩一帆教授、沈阳化工大学许光文教授、江苏大学朱文帅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浩权教授和武汉大学定明月教授主持。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浙江工业大学王建国教授、东南大学肖睿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浩权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刘坚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郝晓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锡锋教授、天津大学刘国柱教授为大会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他们分别围绕工程热化学科学问题与研究方向、生物质和化石能源(资源)热化学处理及高值利用、热催化反应机理、热化学污染物控制、热化学分析技术等内容进行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全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掌声不断。

许光文教授做了总结。他首先祝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指出工程热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工程热化学的应用和相关技术需要进一步提升和实践;另外,特别赞赏本次会议为研究生设置的5分钟快速报告,新颖的形式使得研究生充分凝练并生动展示其研究工作,表明工程热化学学科具有雄厚的人才储备和人才梯队,相信工程热化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本次大会是我国工程热化学领域的一次盛会,在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学会工程热化学专业委员会、郑州大学等单位的努力下,在与会代表的热情参与下,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广东三和精化集团有限公司到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高校化工学科建设暨产学研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