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郑州大学化工学科创新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2021/10/25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学院“十三五”发展成果,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助力化工学科发展,为学校中原大地上起高峰做出积极贡献。10月23日上午,学院在紫荆山宾馆召开了化工学科创新发展论坛,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国、院长曹亦俊等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论坛,来自全国不同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二十余名化工、冶金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为学院化工学科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主持。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担任一流建设方案论证组组长。

在论坛上,副院长侯翠红就化工学科建设目标、建设口径、学科建设任务和预期成效等在大会上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学院一流学科发展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给出了论证方案。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化工学科取得的成绩,认为该学科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立足学科前沿,不断强化学科知识体系和技术体系的构建,形成了清晰的发展路径,构建了以化工过程强化与资源利用的“选-冶-材-化”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引进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中青年领军人才。在国家级平台建设、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学科整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与会专家为化工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认为学科应进一步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聚焦省内需求和地域特点,凝练优势学科方向,突出特色;应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强化立德树人引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此次化工学科创新发展论坛的召开,更加明晰了化工学科发展目标,拓宽了学科发展路径和学科质量提升思维,突破了学科发展局限和瓶颈,为未来十四五期间化工学科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主持会议


一流建设方案论证组组长、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


化工学科创新发展论坛会场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期刊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