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化工系列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2/10/11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暑去秋来,金秋送喜,我院学子在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化工系列学科竞赛中捷报频传。2022年7月18日至20日,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天正设计杯”第十六届全国化工设计竞赛”参赛学校437所,参赛队伍超过3000支,参赛学生高达15000名。2022年华中赛区赛和全国赛分别在湖北工业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承办,我院学生荣获国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2022年我院学生有15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有5支队伍提交了完整作品。以2019级工艺3班蔡远航为队长的“醇意盎然”队获得赛区第五名,代表郑州大学参加第十六届“天正设计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斩获国赛一等奖,这也是郑州大学自2017年连续6年获得全国一等奖。以2019级工艺3班朱谦为队长的“MA想要变醇”项目获得国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从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2018年10月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和全国总决赛分别由“湖南大学”和“四川大学”承办,参赛高校365所。由张亚涛老师、白净老师、薛冰老师指导,2019级工艺3班张宝玉、2019级工艺1班杨子旭、2019级工艺3班陈薇组成的“CYZ”队先后斩获赛区赛特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一项全国大学生实践实验类的赛事。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影响力大,该赛事专注本科生实验动手能力培养,与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相辅相成。



上一条:化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下一条:我院与河南牧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签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