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动员及申报分享交流会”

2022/11/14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数量和质量,2022年11月6日晚,我院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动员暨申报分享交流会”,特邀我院2022年度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张冰教授、面上项目获得者涂维峰教授、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方永正副教授分享基金申报经验,院长周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侯翠红主持会议。

周震院长讲话,强调要求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指出基金申报和获批不仅关系到教师个人的科研工作和学术发展,也关系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有效开展。希望团队带头人、科学方向带头人、教授带头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认真梳理和总结、提前布局和谋划,争取在基金申报上取得突破、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冰老师、涂维峰老师、方永正老师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分享了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阐述了国家基金在人才培养和个人成长中的意义,并就基金选题、申请书撰写思路与方法、申报注意事项以及评审原则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侯翠红就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获批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系统梳理。近三年来,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我院自然申报数量逐年递增,立项数目也逐年突破;其中,2022年我院获批青年基金21项,面上项目3项,重点项目1项,创历史新高,极大地提振了我院项目申报的信心和精神,并代表学院向2022年获得基金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感谢课题组及团队负责人、校内外专家、校科技处、院科研办等为基金申报、辅导工作付出的领导专家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悉心指导和辛勤工作,感谢大家对学院做出的贡献和奉献!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情况,安排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事宜,鼓励科研人员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的讲话;同时,紧跟国家战略规划、着眼国家科技需求、立足自身发展、认真选题,积极准备,奋力推动学校和学院科基金申报、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流程、撰写方法和技巧等方面理解和认识,激发了青年教师申报基金积极性和信心,为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2022年化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办                 下一条:中原地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虚拟教研室 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一)——跟着总书记学习“红旗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