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2/11/20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营造化工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促进学术资源交流和共享,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和提升研究生英语运用水平,发挥研究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促进创新人才的培养。11月1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于线上成功举办。院长周震、副院长侯翠红出席论坛,来自各个年级的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本次报告会由青年教师张凌博士主持,评委老师全部由获得海外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

周震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面临着极其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全院师生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展现了学院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全院师生在艰难时刻踔厉奋发、坚持科研的体现,也是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的重要举措。

报告会的宣讲人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硕士研究生,宣讲分为PPT展示环节和提问点评环节,评委专家对各宣讲人的作品进行了全面的点评,从理论到实践,从形式到内容,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拓宽学术思维。宣讲论文包括《Advances in microwave ion thermosynthesis》、《Frenkel defected monolayer MoS2catalysts for efficient hydrogen evolution》、《“Who” is contributing to the capacity in Na-Se battries?》等。

经过专家组的综合评比,在本次报告会中,刑江元获一等奖,邓利亚、张伊梵获二等奖,王璇、韩成浩、张英获三等奖,闫龙飞、刘静文、张欢欢、邓海军获优秀奖。

报告会兼顾了学术性和趣味性,报告会中间休息期间,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主持和开展了趣味抽奖环节,为参会的同学们送上了丰富奖品。

本次英语科技报告会鼓励同学们以英语的形式进行报告分享,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能力,有利于高水平论文的写作,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报告和PPT展示的机会,问题回答和点评老师的指导,有助于同学们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论坛提供了一个师生交流、研究方向互鉴的平台,必将促进同学们的科学研究水平。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力学-材料-物理-化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2年化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