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二维材料与双碳目标交叉研究论坛

2022/12/05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助力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加强化工与新能源、新材料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提高学院学术氛围和科研实力。12月3日下午,我院以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了“二维材料与双碳目标交叉研究论坛”,周震院长、侯翠红副院长和院内外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并进行了广泛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效果。

本次论坛以“双碳”目标下新型二维材料的制备及在电催化与储能领域的应用等为主题,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吴忠帅研究员、湖南大学刘松教授和清华大学曲良体教授作特邀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二维无机分子晶体、二维能源材料与器件、过渡金属硫化物的可控制备与性质调控、石墨烯衍生的能源与环境领域的一些应用等。针对二维材料领域的研究前沿与难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有助于交叉领域的合作和创新,推动二维材料在碳中和目标实现进程中的应用和技术突破。同时,论坛在特邀报告中间穿插举行了青年论坛,邀请四位专家对我院青年教师马炜、邵功磊、靳绪庭和尚会姗老师的相关报告进行点评并对未来研究方向给与指导,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发展。论坛进行过程中,参会师生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向各位报告人请教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各位报告人都耐心给予解答。精彩的报告和热烈的讨论都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锂空气电池前沿发展研究论坛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力学-材料-物理-化学”分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