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06/21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我院于四楼报告厅举行了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赵中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等出席了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管理干部、后勤服务人员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学院200多名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正式开始之前,播放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暖场视频,大家共同回忆了在郑大度过的青春岁月、时光印记。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明宣读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赵中伟为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发放纪念品;院党委书记王利国宣读“院党委决定授予赴边疆工作的2023届本科生冯亮为‘郑州大学化工学院优秀党员’文件”并为其颁发纪念品。本科毕业生祝楚微、博士毕业生韩双乔、国际留学生Gul Muhammad、教师代表许敬亮教授相继发言。毕业生代表向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献花。

学院院长周震通过视频向毕业生们送去了祝福与期望,他讲到,毕业不仅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更是新生活的起点,无论将来走向何方,同学们都要秉持“求是担当”的校训,不断前行。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真理的追求,要终身学习,敢于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要勇担重任,将个人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作为化工学院的毕业生,同学们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用我们的专业为实现“双碳”国家战略做出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国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各位师长和亲友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回顾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坚韧不拔、勇毅前行,彰显了郑大化工学子的求是与担当 。同时他为同学们在困难时刻,迎难而上,取得了学业的进步和发展感到欣喜。他希望大家赓续传承奋斗的精神与品格,践行“热爱化工 奉献祖国”的责任,以明确目标、勤勉踏实、刻苦钻研书写奋斗的故事。

学位授予仪式上,赵中伟、王利国为博士、硕士拨正流苏并授予学位,王利国、侯翠红为本科毕业生拨正流苏并授予学位。

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郑州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最后,全体老师目送学生离场。

2023届毕业生们!今天我们挥手作别,是为了明天的扬帆远航。期待同学们未来再来,常回家看看!祝愿同学们永远保持青春的激情和力量,前程似锦!不凡此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上一条:喜讯!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化工热力学》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郑州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合成气定向催化转化科学与技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