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B & C系列期刊 创刊十周年研讨会

2023/07/08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7日,由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和郑州大学共同主办的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B & C (JMC-ABC)十周年线下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赵东元,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副校长单崇新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河南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过程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周震主持。

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周震院长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致开幕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重点介绍了学校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等情况,并希望进一步加大同JMC期刊的合作与交流,也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最后,他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开幕式致辞

英国皇家化学会JMC系列期刊执行主编Michaela Mühlberg博士通过视频致辞,感谢中国科研工作者对于JMC-ABC期刊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希望期刊在中国科研工作者的支持下越来越好。

JMC系列期刊执行主编Michaela Mühlberg博士致开幕词

会议期间,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所/河南大学张锁江院士、北京大学李彦教授、暨南大学李丹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章福样研究员、天津大学杨全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晓伟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谈鹏教授分别做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多场快闪报告和墙报交流。专家学者们分享了各自在材料化学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实践,展示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创新成果。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在材料科学、纳米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学科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对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复旦大学赵东元院士做主题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过程所、河南大学张锁江院士做主题报告

据悉,2023年是《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B & C》系列期刊创刊10周年,为感谢来自全球超过150000位作者,82000位审稿人,50多位编委会成员以及182位顾问编委对期刊发展做出的贡献和支持,特在郑州隆重举行JMC-ABC十周年线下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欢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优秀墙报奖颁奖仪式

上一条:我院宣传思想工作获得学校表彰                 下一条: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师德师风建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