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WILEY FUTURE BATTERIES & SUPERCAPS SYMPOSIUM暨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双碳战略与绿色化工分论坛

2023/11/20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11月19日,WILEY FUTURE BATTERIES & SUPERCAPS SYMPOSIUM暨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双碳战略与绿色化工分论坛在郑州圆满成功。来自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所、贵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和郑州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余位专家和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盛会。我院院长、Batteries & Supercaps编委周震主持研讨会开幕式,郑州大学副校长单崇新莅临论坛并致辞,学院党委书记王景涛、副书记刘素娟、副院长侯翠红等也出席了论坛。此次论坛在国家大力推动“双碳”战略的背景下,以“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双碳战略与绿色化工领域基础与前沿问题,是一场引领学术潮流的盛会。

副校长单崇新致开幕辞

单崇新副校长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等情况,希望依托学校平台吸引优秀人才,在优势学科发展方面上取得突破。他指出,郑州大学与Wiley出版集团有着密切合作关系,共同创办了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期刊,期待进一步加大与Wiley的合作与交流。最后,单崇新期盼化工学科能够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突破,为国家双碳战略和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周震院长主持开幕式

作为Batteries & Supercaps创刊5周年活动的一部分,本次研讨会以“未来的电池与超级电容器”为主题,深入探讨这一领域的基础科学问题与最新研究进展。会议期间,Batteries & Supercaps主编Rosalba A. Rincón女士在线推介了期刊并祝贺研讨会成功召开。Batteries & Supercaps编辑高洋博士、Wiley期刊编辑王欢和袁吉培博士亲临会场,分享了Wiley的发展历史,介绍了Batteries & Supercaps等多本期刊,深入探讨了论文撰写与投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据悉,Batteries & Supercaps是欧洲化学协会的官方期刊,由Wiley-VCH出版,主要发表关于电池和超级电容器领域重要突破的研究论文与综述。

Wiley期刊编辑做交流报告

研讨会期间,10余位国内专家分享了他们在电池和超级电容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Philipp Adelhelm教授做了线上报告,与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还进行了快闪报告和墙报交流。报告主题涵盖超级电容器、水系电池、钠离子电池、锂氧电池等电化学储能器件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测量与计算模拟新方法等。各领域专家针对相关报告和墙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研讨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将有力推动化工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全体合影

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双碳战略与绿色化工分论坛也与本次研讨会合并进行,分论坛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工学院承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新能源学院协办。论坛由专家投票评选出优秀快闪报告和墙报,并在论坛闭幕式上向十位获奖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此次论坛不仅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聆听专家报告、面对面请教交流的机会,更为他们提供了展示研究进展的高水平平台,激发了科研创新热情,锻炼了学术交流能力。

上一条:“研途有话说”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期)精彩呈现!                 下一条:周震教授再次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