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学术报告

2018/11/14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的科研业务发展,增强学术氛围,特邀南京工业大学杨艳辉教授、戴翼虎副教授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Catalytic selective oxidation of HMF to acid
报告人:杨艳辉 教授
时间: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下午14:30
地点:化工与能源学院行政楼210 会议室
报告题目:不饱和醛及CO2加氢反应中的界面氢交换和氧交换
报告人:戴翼虎 教授
时间: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下午16:30
地点:化工与能源学院行政楼210 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杨艳辉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教授(江苏省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金属及金属氧化物的多相催化材料用于选择性氧化/加氢反应、纳米材料的合成、生物质转化、二氧化碳活化及能源回收中的应用。科研工作先后得到包括新加坡教育部、科技局,环境署和自然科学基金会的多项资助,发表SCI论文超过200篇,引用8000多次,H-index:44。

戴翼虎教授,2004-2013年于浙江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及博士学位,2013-2016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6年底加入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致力于纳米金属、金属氧化物及氮化物等多相催化剂在能源、化工与环境等领域的应用研究。采用纳米材料可控合成、原位表面表征及DFT理论模型计算相结合的研究方法,重点研究低碳气体分子转化、精细化学品选择性氧化或还原、水体污染物降解等催化过程中的催化剂构效关系、表面过程及反应机理,指导纳米催化剂的优化设计及反应过程工艺的改进。

上一条: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通知                 下一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践与成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