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2018年郑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与能源学院研究生专题创新分论坛公告

2018/10/31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工与能源学院承办的“2018年郑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工与能源学院研究生专题创新分论坛暨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The Annual Graduate Student Scientific Conference, 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Energy, Zhengzhou University)” 定于2018年11月4日(周日)举办。

一、论坛主题:安全、高效、节能、环保—化工与能源领域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论坛形式: 论坛会议将按照正式学术会议的程序和办法进行;邀请相关专家作特约报告,同时安排研究生通过宣读论文、张贴论文等方式,就学科发展的前沿专题展开广泛和深入的交流。论文宣读后,将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讲评或现场指导,其它参会同学也可自由提问和探讨。

二、参会人员及论文要求

1)所有在读博士研究生必须参加论坛会议。2015和2016级博士研究生必须提交论文(全文,中英文均可),推荐宣讲同学必须提交PPT(全文,中英文均可)。鼓励2017级博士研究生积极提交论文(全文,中英文均可);

化工与能源学院须提交论文摘要及论文全文的博士生名单:

2015级(12人):李慧、何嵘、武文佳、赵培侠、赵瑞、蒋苏毓、高晓强、武宏阳、李焕新、孙国平、任朝斌、徐艳丽

2016级(14人):秦翔、彭旭、张鹏帅、张驰、党敬川、司亮、李花霞、宋阿娟、任省涛、杨玉菲、郑利梅、张凡英、任鹏超、王龙

以上2个年级人员经初选后推荐4名博士生在第一阶段博士研究生科技论坛宣讲。

2)2017级硕士研究生必须参加论坛会议。推荐在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上宣讲的同学必须提交与本人学位论文课题相关的报告论文(全文,英文)和PPT(全文,英文),鼓励其他年级在读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论坛会议。报名人员经初选后推荐10人在第二阶段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演讲。

3)论文要求:论文须提供2种形式:摘要和全文。题目和摘要须同时采用中文、英文,以word文档方式,并按论坛论文模版撰写、排版、Email提交;

第一阶段博士研究生科技论坛论文内容应为化工与能源学院各学科原创性研究成果,不接受综述性论文。论文、摘要以及在论坛举行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已发表或被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英文(第二阶段: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论文内容应为化工与能源学院各学科研成果或综述性论文。

论坛学术委员会将在本届论坛的投稿中评选出宣读论文和张贴论文2类。a) 评选出的宣读论文需提交论文全文、摘要、PPT;b) 确定的张贴论文需提交论文全文、摘要、墙报。

三、时间安排

1)各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应提交宣读或张贴论文时间、硕士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确定演讲名单截止时间:2018年10月31日

2)会议张贴论文墙报提交时间:2018年10月31日

3)论坛举办时间:2018年11月4日

四、论坛事项及奖项

地点:化工与能源学院办公楼四楼报告厅

1)第一阶段:博士研究生科技论坛

时间:2018年11月4日上午8:30~11:50

主讲人:4名博士研究生和2名新进教师

每人宣讲20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评委将推荐1-2名博士研究生代表我院,参加2018年郑州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力学—材料—资源—物理—化学—化工博士生学术分论坛”,同时本届博士研究生科技论坛上还将邀请新入职我院的2位教师做报告。

2)第二阶段: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

时间:2018年11月4日下午14:00开始

主讲人:10名硕士研究生

每人演讲10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

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工科园 泊月路东端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 办公楼102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人:李顺义、姜高亮、彭溦、高晓强(博士生)、王龙(博士生)

联系电话:0371-67781330; 

注:(1)博士研究生科技论坛提交论文至各年级负责人

2)研究生英语科技报告会报名及提交论文至各班班长

诚邀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和观摩。

上一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践与成果》专题报告                 下一条:《纳米材料在能源及环境工程领域的应用》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