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许运华教授《抑制多硫化锂穿梭效应的设计策略》的学术报告

2019/04/22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应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邀请,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许运华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抑制多硫化锂穿梭效应的设计策略

报告人:许运华 教授

时间: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上午09:30-11:00

地点:化工与能源学院办公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简介: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要求不断提高,在满足需求的基础上,还要避免污染环境。因此,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是未来能源发展的必然途径,其中开发高性能的能源储存技术是关键。目前,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还很低,制约了新能源的利用和发展。Li-S电池是能量密度最高的电池技术之一,也是最有希望成为下一代动力电池的技术体系。但由于存在多硫化锂的穿梭效应,导致循环稳定性差、效率低等问题,其性能还未达到实际应用的要求。我们对小分子硫正极材料的性能、反应机理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发展了基于极性聚合物的吸附-转化隔膜,有效抑制了多硫化锂的穿梭效应,获得了优异的性能。结果为发展高性能Li-S电池具有参考意义。

报告人简介:许运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0年)获得者。2002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获应用物理学学士学位。2008年在华南理工大学获得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师从彭俊彪教授和曹镛院士。2006年-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做交换学生和博士后。2009年-2015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做储能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合作导师为王春生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电化学储能材料、锂硫电池、钠/钾离子电池和电池电化学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30余篇发表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学术期刊上,5篇为ESI热点论文,15篇高被引论文,论文被引用超过6500次。

上一条:郑安民研究员《分子筛限域催化机制的固体核磁共振和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傅钢教授《表界面协同的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