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庞树声教授《Rethinking of Biomass Resource Utilisation: Are Hydrogen Production and CO2 Capture A Better Way?》的学术报告

2019/05/15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应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邀请,新西兰工程院院士、坎特伯雷大学庞树声教授将为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学生及感兴趣的老师积极参与!

报告题目:

Rethinking of Biomass Resource Utilisation: Are Hydrogen Production and CO2 Capture A Better Way?

报告人:庞树声教授

   间:2019年5月15日(周三)下午 1500

   点: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办公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庞树声教授是新西兰工程院院士、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1994年获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在新西兰林业研究院从事木材加工与相关产品研究。2002年起任职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现任该校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授、木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庞树声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质能源及生物燃料的转化技术、新的木塑复合材料和生物高分子材料、木材加工等方向的开发与研究。庞教授为Biomass Conversion and Biorefinery“Energies” Maderas. Ciencia y Tecnología等三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在 “Chemical Reviews”“Green Chemistry”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Fuel” 等行业前沿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截止目前, 庞树声教授的文章被引用4200余次,论文的 h-index 是32,多次在国际会议做邀请报告,组织第六届生物质炼制国际会议并担任共同主席。

上一条:张玉苍教授《生物质非均相催化液化及其向高值化功能材料的转化》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郑安民研究员《分子筛限域催化机制的固体核磁共振和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