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王阳刚副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靳海宝博士的学术报告

2019/05/31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特邀南方科技大学王阳刚副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靳海宝博士为师生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学生及感兴趣的老师积极参与!

报告题目:Computational Understanding on Catalysis under Operative Conditions

报告人:王阳刚 副教授

报告题目:聚合物的仿生自组装及其在生物医药领域中的应用

报告人:靳海宝 博士

时间:2019年6月3日(星期一)上午10:00-12:00

地点:化工与能源学院行政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阳刚,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师从李隽教授。2014年至2018年先后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以及德国马普Frtiz Haber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于2017年获得德国洪堡学者基金资助。2018年9月起,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开展独立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理论催化化学的研究,长期应用第一性原理理论计算、分子动力学模拟以及化学动力学分析等理论方法及手段,对与化工、能源、环境相关的新型催化材料的设计、催化反应机理的研究、以及绿色催化反应过程的开发等进行了广泛的理论探索。在催化领域特别是单原子催化、动态催化等研究领域取得了很多理论与概念的创新,包括提出了动态单原子催化(DSAC)的概念,并构建了探讨单原子稳定性的热力学模型;发现了金属氧化物表面存在一种长程反对称静电作用力,对表面分子的活化起着关键作用等。至今,王阳刚博士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发表JACS 4篇,PNAS 1篇,Nat. Comm. 1篇,Angew. Chem. Int. Ed. 1篇,Energy Environ. Sci. 1篇;以通讯作者发表JACS,ACS Nano以及ACS Catal.1篇。论文总引用1500余次, h-index 19。

靳海宝,博士,2008年和201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分获学士和博士学位,师从高分子化学家颜德岳院士。2014年-2016年,在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陈春龙研究员;2016年至今,在美国北卡罗莱那大学教堂山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Mark H. Schoenfisch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材料的仿生自组装。至今,靳海宝博士发表SCI论文近3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Nat. Comm. 2篇,JACS 1篇,Angew. Chem. Int. Ed. 1篇,Chem. Soc. Rev. 1篇。论文总引用900余次,h-index 14。

上一条:周震教授《从作者、审稿人和编辑的视角看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江苏大学施伟东教授、朱文帅教授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