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Helmut Kuhlenbeck教授《Surface Action Spectroscopy with Inert Gas Messenger Atoms》的学术报告

2019/07/06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应郑州大学化工学院邀请,德国柏林弗里茨-哈伯研究所Helmut Kuhlenbeck教授将为我校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我校教师和同学前来交流讨论!

报 告 人:Helmut Kuhlenbeck教授

报告时间:2019713日(周六)9:00-1000

报告地点:化工学院21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Helmut Kuhlenbeck1988年获德国奥纳斯布吕克大学表面化学方向博士学位后,到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物理化学系工作(合作教授Hajo Freund),研究主要集中在超高真空下小分子与固体表面的相互作用;1996年,跟随Hajo Freund教授到Fritz-Haber研究所工作至今,负责表面谱学方向,研究单晶、薄膜模型催化剂表面的物理化学性质,以及催化反应的微观过程;2019年起为界面科学系薄膜方向负责人。Helmut Kuhlenbeck教授长期从事表面化学的基础研究工作,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在表面分析技术、模型催化反应的物理本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迄今已经在Phys. Rev. Lett.,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Chem. Rev. 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 他引超过5000次。




                                   

上一条:徐鹏博士《Yarrowia lipolytica: A Versatile Microbial Workhorse for Expanding Nature’s Biosynthetic Capacity》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孟加拉国能源和电力研究委员会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