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刘培念教授《表面合成化学》学术报告

2021/05/17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5月19日(周三)下午3: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10会议室

报告人:刘培念教授(国家杰青、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简介:

刘培念,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2019)。入选了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2015)及其跟踪计划(2018)、国家基金委“界面光电分析化学基础研究”创新研究群体(2014年)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09年)等。围绕功能有机分子的反应与性质,以超高真空扫描隧道显微镜为手段在单分子水平对功能有机分子的表面合成反应和新型低维纳米材料构建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的研究。从2010年至今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Acc. Chem. Res.、 Nat. Commun.(2篇)、J. Am. Chem. Soc.(8篇)、Angew. Chem. Int. Ed.(4篇)等期刊发表SCI论文近70篇,并入选了“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上一条:刘有智教授学术报告《化工过程强化及超重力化工分离技术进展》                 下一条:彭孝军院士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