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绿色智能材料与过程科学前沿论坛通告

2022/06/10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主办,化工学院国家钙镁磷磷复合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承办的《绿色智能材料与过程科学前沿论坛》将于2022年6月12日(周日)上午举办。本次论坛特邀四位材料与过程科学研究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采用线上方式举行。诚邀广大师生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会和交流。



论坛主题:绿色智能材料与过程科学前沿论坛

论坛时间:2022年6月12日(周),8:30-12:30

论坛地点:线上举行(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号:715-547-025

入会密码:220612


报告题目(1):绿色低碳与农业碳中和路径

报告人:崔振岭 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人简介

崔振岭,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获世界粮食奖,教育部青年科学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

主要从事以根层调控为核心的养分资源综合管理研究,长期在生产一线探索协同作物高产、氮素高效与环境减排的技术原理与调控途径,近年来在高产群体调控与根层氮素供应互作机制,土壤-作物系统综合管理技术、绿色增产增效大面积实现途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并列)在Nature及Nature子刊等期刊发表SCI论文93篇。近5年38篇,包括1篇Nature,1篇PNAS,1篇Nature Food,2篇Global Change Biology。2019、2020年连续获得科睿唯安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世界粮食奖( 2017年),2017年9月29日,2017年度世界粮食奖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公布,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崔振岭斩获2017年的诺曼·博洛格实地研究与应用奖,成为我国第三位获得该奖项的科学家。 此次“世界粮食奖”颁给崔振岭,是因为他在研究及农业推广项目中,通过创造性的田间化肥管理实现了土壤改良、粮食增产。他在与农民的密切合作中形成的创新方式提高了氮肥利用效率,使华北平原的小麦和玉米产量得以提高,同时遏制了土壤退化及水质污染。这一创举影响了千万计的农民。


报告题目(2):非均匀条件下微藻固碳性能及光暗循环的研究

报告人:李明佳 西安交通大学

报告人简介

李明佳,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获亚洲热科学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动力工程青年科技奖,陕西省青年千人,陕西省首届杰出人才,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等;获吴仲华奖励基金优秀青年学者奖、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担任国际著名期刊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副主编、国际著名期刊Energy的客座编辑。4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国际制冷学会B2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

一直从事能源高效利用理论与技术、生物质固碳、储能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及人才项目多项,研究结果发表在JCR一区的Applied Energy等本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多篇,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14篇,近4年H因子38。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项,软件著作权10项;参编标准5项、手册一部;受邀做国际外学术会议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分会主席多次。


报告题目(3):智能化控释给药系统的创新构建

报告人:巨晓洁 四川大学

报告人简介:

巨晓洁,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智能化控制释放系统、传质与分离以及微流控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课题子课题项目等20多项科研项目。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PNAS等高水平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中英文专著4部,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0多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



化工学院

2022年6月1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固态电池前沿论坛》的公告                 下一条:疫情防控与安全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