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化工学院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2020/01/17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根据《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校教务[2014]12号文)和《郑州大学关于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化工与能源学院各专业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一、各专业计划接受转专业学生人数

化工制药类 15人,能源动力类15人,环境科学专业10人,冶金工程专业10人。

二、申请转专业学生条件

1、符合《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的规定、第一学期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5%、同时符合其他转专业条件且通过学校资格审核的2019级本科生。

2、对我院所转学专业有所了解并有较为浓厚的兴趣,致力于相关专业学习。

3、必须通过已修专业第一学期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且没有出现过不及格。

4、品行端正,没有任何违纪或违犯校规校纪的记录。

5、身体条件需符合国家规定的化工相关专业要求。

特别注意:患有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将不能被我院化工制药类、环境科学专业、冶金工程专业所录取。

三、考核录取办法

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应参加我院组织的考核,要求如下:

1、考核内容:学科基础知识综合素质测评

2、考核形式:采用面试的方式,主要考核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兴趣、应具备的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以及综合素质等。

3、时间、地点2020219-20。具体时间地点根据学校要求另行通知,并在学院网站提前2天通知,请留意学院网站。

4、录取办法:根据学生考核成绩进行排名,并结合我院各专业计划可接受的学生人数确定拟接受转入学生名单,上报学校教务处。

窗体底端

上一条:关于推迟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现场确认和考试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