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聚巾帼力量助力疫情抗争一一致化工学院女教职工“三八节”慰问信

2020/03/08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三月,玉兰烂漫、桃花初绽,万物复苏。伴随着和煦的东风,满怀着激情与梦想,我们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我们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19年,学院顺利完成中层干部、工会、教授委员会等换届工作,持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务实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培养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1人,培养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人、获评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支持计划第四批智汇郑州创新领军人才1人和紧缺人才1人,获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全年新增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8人; 科研总经费到款接近3000万元,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项,获批“先进功能材料制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2件;出版专著7部,获中国石化联合会优秀出版物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45项,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荣获一等奖1项、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比赛获特等奖1项……

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女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凝结着你们的心血和汗水, 镌刻着你们的奋斗和奉献。“师也,传道授业解惑”,在教书育人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我院女教职工对工作精益求精,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高质量地完成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留学生的教学任务,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开拓精神。你们充分施展聪慧才智,拼搏奋进、自立自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积极为学院科研发展和建设献策献力,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以及产学研合作开发等多项科研立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追求科学真理的精神风貌。女同胞们心系教育发展、科研引领、家庭睦和,用挚爱和辛勤撑起了社会的“半边天”,你们是学生的好老师、孩子的好妈妈、爸妈的好女儿、公婆的好儿媳,承受和付出了很多很多,平凡中的伟大,艰辛中的荣耀,令人钦佩、催人奋进。在这里由衷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延安时期,毛主席为《中国妇女》杂志创刊题词曾写到,“男女并驾,如日方东。以此制敌,何敌不倾”,后来进一步指出:“妇女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现在打日本,要妇女参加,生产要妇女参加,世界上什么事情,没有妇女参加就不成功。”现代作家冰心曾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为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我院女教职工不仅用睿智和拼搏推动着学院的发展,用挚诚和奉献营造着社会与家庭的和谐,用美丽和温柔展现着女性的魅力,为建设大美化工,添柴增薪,焕发着新时代女性的聪慧与魅力,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我们为如此优秀的女教职工骄傲与自豪!

目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我院女教职工坚守教学岗位,积极开设网课,为战胜疫情、保障教学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我们衷心地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我院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幸福、韶华永驻!


中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8日


上一条:关于“郑大化工”微信官方公众号启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化工学院“抗击疫情 温暖同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